Aoliao

白雪后妈

        我是一个爱美的女孩,我的家境并不好,父母一心想着拿我的婚姻做筹码,谋取更好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我愿不愿意,变美是我最重要的事。我不能吃饱,因为那样才能维持我轻盈的躯体。我不能大笑,不能放肆的玩乐。我的背后仿佛长出了一缕缕线,我不是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父母所愿,我成功地嫁给了一个国王。他大腹便便,油腻,丑陋。但为了父母想要的金钱、地位,即使再不愿,我也丝毫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 我赤/裸着身体走到镜子前,明明雪白的肌肤,但为什么这么肮脏?

        “镜子呀,镜子,我不是最美的人吗?”瞧瞧,呵呵,我都疯魔了,现在都开始和镜子说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姐姐,你真好看,我长大也要像你一样。”一个晶莹的雪娃娃,站在我的腿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宝宝,你是谁呀?”不知道为什么,看到这个孩子,我感觉我的生命里透进了光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白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时光匆匆,我已年老,皱纹爬上了眼角。白雪也长大了,她是那么的美,那么的纯洁。她是我生命里的光,是我的期盼。

       可,我藏不住她了,这些年我尽力掩盖她,她没有公主的待遇,我希望她和平凡人一样,能简单快乐的生活下去。可还是不小心让那该死的老东西看到了白雪。明明十多年了,他从来不记得自己还有个女儿,为什么偏偏被他看见了?他绿豆般的眼睛里透露出邪恶的光,我恨不得挖下它,这可是你的女儿呀!

       我拜托自己的亲信带着白雪逃走,可我没想到这一切竟然被那可恶的国王发现了,那名亲信奋力阻挡追兵,白雪逃进了森林。

      我可怜的白雪呀,我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很长一段时间我失去了白雪的音讯。直到那天国师找到我。“你知道吗?白雪公主被七个小矮人救了,可国王也没有放过她,国王用你的名义给白雪公主送东西,公主傻傻的信了,小矮人救能救她一次两次,可救不了她一辈子。王后要早作打算呀。”

      “国师这么说,想必已经想好了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错,可……我为什么要帮你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褪去了衣物,站在国师面前。这具身体,还像当年一样美丽,眼前站着的人虽不是当年的人了,但却是一样的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从国师那里得到了假死药,我把它涂在苹果上。我希望白雪假死逃脱后能过上平凡美好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上天也怜爱白雪,阴差阳错下,白雪嫁给了另一个国家的王子。我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世人都传我恶毒,善妒,把白雪公主逼走。

       我累了,我放心地饮下毒酒,在离世的那一刻,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灵魂,洁白的,真美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